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提供新住民最好的協助 移民署台南服務站辦關懷網絡會議

台灣好新聞

4.3k 人追蹤

提供新住民最好的協助 移民署台南服務站辦關懷網絡會議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1 分鐘 (閱讀時間)

為回應新住民需求並提供即時的協助,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第一及第二服務站,於關廟區第三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共同舉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有來自各相關單位代表50餘人參加。第二服務站主任胡鵬翔表示,透過網絡會議平台,強化合作機制,建構完善的服務網絡,提供新住民最佳的協助。

胡鵬翔主任表示,台南市新住民有3萬5千餘人,受生活環境、文化背景、生活習俗等多重因素影響,如何受到妥善的照顧,有待各單位同心協力。此次會議議題是如何有效結合與運用公私部門資源,主動了解及回應新住民需求並提供即時協助,經討論後獲得很好的共識。此外,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報名至12月31日止,最高可獲得新台幣8萬元獎金,歡迎新住民踴躍報名。

胡鵬翔主任表示,會議邀請中華醫大陳祐禎及郭姝辰老師說明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團隊分享新住民培力經驗、第二服務站提供公私協力實例經驗分享。中華醫大長期照顧經營管理系透過培訓課程,提升新住民就業職能及拓展就業機會。敏惠醫專致力推展新住民教育活動,提升新住民專業能力並取得相關證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