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有酬實習見證學生亮點 敏惠醫專長健科授證

有酬實習見證學生亮點 敏惠醫專長健科授證

 聯合報 / 記者謝進盛/台南即時報導
實習
 

敏惠醫專今天為長期照顧與健康促進管理科明年將實習的82名專四學生,辦理「授證授服成年禮」,敏惠董事長沈秀春(紅色衣服者)等人與會。記者謝進盛/攝影

敏惠醫專今天為長期照顧與健康促進管理科明年將實習的82名專四學生,辦理「授證授服成年禮」,敏惠董事長

沈秀春(紅色衣服者)等人與會。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柳營區敏惠醫專今天為長期照顧與健康促進管理科明年將實習的82名專四學生,辦理「授證授服成年禮」,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出席讚揚敏惠學生在醫療照顧領域優異表現,衛福部新營醫院院長陳明智更說,敏惠培育出的護理人才,更是供不應求。

敏惠醫專長健科在2017年成立,學生數由50人成長為380人,第一屆學生正在長照醫療機構有酬實習,專四學生明年2月也將進入長照醫療機構臨床實習一年後進入職場服務,學生實習時平均月薪約可領到2萬8000元,校方兩年來都隆重辦理「授證授服成年禮」,彰顯對學生實習重視。

敏惠董事長沈秀春、校長葉至誠期勉長健科學生進入實習場所,要學習責任承擔,熱誠服務態度,透過臨床實習養成專業能力,成為長照優秀人才,未來把專業當成志業,在職場貢獻心力。

楊玉惠致詞時也說,長健科學生,未來是要照顧沒有血緣的人,必須發揮專業,也要具備愛心和耐心,這是相當神聖工作。

楊玉惠也在葉至誠陪同,參訪學校設置「高齡者咀嚼吞嚥暨口腔保健人才培育中心」,並邀請高雄小港醫院的咀嚼吞嚥障礙機能重建中心,共同參與培育計畫。

葉至誠說,感謝當初教育部技職司支持設立,目前學校包括長健科、牙體技術科、護理科學生,透過高齡者口腔保健課程模組,由基本訓練進階實作乃至實習課程,以取得專業技能,落實應用在照護場域,以促進長者健康,減少鼻胃管使用,可咀嚼食物營養、自在說話,增進長者的生活品質。

 

台南市柳營敏惠醫專今天為長期照顧與健康促進管理科明年將實習的82名專四學生,辦理「授證授服成年禮」,敏惠董事長沈秀春(紅色衣服者)等人與會。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柳營敏惠醫專今天為長期照顧與健康促進管理科明年將實習的82名專四學生,辦理「授證授服成年禮」,

敏惠董事長沈秀春(紅色衣服者)等人與會。記者謝進盛/攝影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左一)在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左二)陪同,參訪「高齡者咀嚼吞嚥暨口腔保健人才培育中心」,了解學生實作過程。記者謝進盛/攝影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左一)在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左二)陪同,參訪「高齡者咀嚼吞嚥暨口腔保健人才

培育中心」,了解學生實作過程。記者謝進盛/攝影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左一)在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左二)陪同,參訪「高齡者咀嚼吞嚥暨口腔保健人才培育中心」,了解學生實作過程。記者謝進盛/攝影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左一)在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左二)陪同,參訪「高齡者咀嚼吞嚥暨口腔保健人才培

育中心」,了解學生實作過程。記者謝進盛/攝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