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護理行業求才若渴 敏惠醫專期能培育護佐人才

護理行業求才若渴,台南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期待培育更多人才。(敏惠醫專提供/張毓翎台南傳真)

護理行業求才若渴,台南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期待培育更多人才。(敏惠醫專提供/張毓翎台南傳真)

台灣面臨高齡化浪潮,且疫情之際,更凸顯醫護行業的重要,台南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去年提供445個名額,即便疫情為招生作業帶來些許不便,不過依舊滿招。校方表示,衛福部日前提出「全民健康保險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由醫院安排照護人力,聘請「護理佐理員」,未來期能配合產業需求,推展護理佐理員的專業培育。

敏惠醫專護理科主任林韋君指出,去年招生季適逢疫情嚴峻,相關招生活動得縮小規模,學校轉往加強線上資訊的傳播,以及藉著校友們協助介紹推廣下,去年護理科全數滿招,進一步了解後,大約有十分之一的新生,是想與姐姐或哥哥同校而來念,還有約十分之一則因為親朋好友是敏惠的校友,受他們推薦介紹來就讀。

被問到是否有學生因疫情有感而發,想投入護理?林韋君笑說,「可能有,但目前沒有聽說」,畢竟15歲就能了解未來志向的國中生,仍是少數。她觀察這2年來,念護理科的同學,多數是自己有興趣,或聽從親友建議來就讀,反倒疫情因素,也接觸過家長擔心相關風險,不放心讓孩子從事護理工作,不過多數還是很樂見孩子踏上護理之路。

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說,因應看護人力不足,衛福部提出「全民健康保險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學校期待未來能協助醫院進行人才培育,減輕醫療院所的負擔,另外隨著人口高齡趨勢,學校以護理為基礎,發展幼兒保育科、長期照顧與健康促進管理科、牙體技術科和美容保健科,培育相關專業人才,符合現今社會需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