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公總新營監理站、國道警察等 敏惠醫專宣導交安

公總新營監理站、國道警察等 敏惠醫專宣導交安

 

【新聞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新營監理站長陳啟文、新營分局長斯儀仙、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及學子高舉「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標語,宣導路口交通安全。(記者李嘉祥攝)

▲新營監理站長陳啟文、新營分局長斯儀仙、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及學子高舉「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標語,宣導路口交通安全。(記者李嘉祥攝)

響應交通部「交通安全月」活動,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新營監理站與國道警察局第四警察大隊、第五區養護工程處新營工務段、南市警局新營分局、柳營區公所、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柳營國中昨天於台一線路口舉辦複合式宣導,宣導「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觀念,並至敏惠醫專校園辦理大型車視野死角、機車安全駕駛示範及三D酒駕眼鏡等交通安全體驗課程。

新營監理站長陳啟文、新營分局長斯儀仙、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及學子高舉「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標語及布條,向穿越省道機車及使用行人穿越道的用路人示範安全穿越道路動作,並提醒注意路口安全。陳啟文表示,台灣交通事故有六成發生在路口,今年交通安全月以「路口安全」為主題,期透過宣導讓學生及用路人瞭解路口危險及加強保護自我觀念,應走行人穿越設施,也呼籲駕駛尊重行人路權,行經無號誌或閃紅閃黃路口應減速慢行;斯儀仙提醒用路人,馬路如虎口,行走不嬉戲、不滑手機,遵守交通號誌及注意往來車輛,多一分注意就能少一分傷害。

葉至誠指出,學生安全向來是該校教育首要事項,在同仁努力下該校榮獲教育部交通安全教育績優學校,未來也會持續落實交通安全教育,讓正確觀念從小扎根,成為生活習慣,提升道路安全,降低學生交通事故傷損率,也呼籲駕駛人能遵守交通規則,營造安全交通環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