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提升重症患者照護品質 衛福部新營醫院啟用全新加護病房

提升重症患者照護品質 衛福部新營醫院啟用全新加護病房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022/11/11 18:07  

 

衛福部新營醫院院長陳明智(左四)介紹全新加護病房暨呼吸照護中心空間更寬敞。(院方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提升重症及呼吸照護患者的醫療照護品質、加強感染管制以及保護病人隱私,衛福部新營醫院將原呼吸照護病房,歷經1年2個月整建,成為全新加護病房暨呼吸照護中心,今天(11日)啟用,以嶄新優質的醫療照護環境來照顧鄉親。

新營醫院為台南溪北地區唯一一家公立醫院,且為一般級急救責任醫院及防疫責任醫院,原加護病房占床率高,床位常不敷使用;舊有空間規劃設計存在交叉感染風險以及病人隱私保護不足,也缺乏負壓隔離床位等缺點。

 

新營醫院加護病房的負壓隔離艙。(院方提供)

 

新營醫院為提高服務能量及醫療照護品質,籌建加護病房暨呼吸照護中心,每床均為獨立式隔間,成人加護病房由9床增加到14床,其中設有民間捐贈之日立組合式負壓艙,可供傳染疾病病患使用。

呼吸照護病房則有8床,附設淋浴空間,考慮到友善職場,讓醫護擁有優質的工作及休息環境。

院長陳明智說,改建前的加護病房占床率經常超過9成,重新整建後,曾至14床,除增加醫療服務量能,空間也較以往寬敞,各病床間均為獨立隔間,較過去舊式大通鋪設計僅以活動隔廉分隔床位,更能保有病患隱私及減少交互感染。

陳明智說,新營醫院自我要求達到區域醫院等級的醫療品質,要成為民眾最信賴的社區醫院。

 

新營醫院的加護病房暨呼吸照護中心啟用。(院方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