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沿革

緣起 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由創辦人楊鳳和先生、趙董事長新財夫婦於 1965年因有感當時醫療照護環境未周全,護理人員普遍缺乏的情況 下,結合數名醫界人士的專業意見,秉承「為國育才」、「培養基層 護理人員,照護病患」、「增加婦女教育機會」及「提昇就業管道」 的宗旨,獲教育廳核准立案捐資興辦「台南縣私立敏惠高級護理助 產職業學校」。 敏惠高級護理助產職業學校(1965 - 2003) 在創辦人楊聲喈先生手訂校訓「勤、儉、誠、樸」的建校精神及歷 任校長的戮力經營,大至各項硬體建設,小至校內一磚一瓦 ,櫛風 沐雨,胼手胝足,多年來為敏惠立下深厚堅實的基礎。1965 創校伊 始,設有四年制護理助產科;1989年因應時代潮流,取消助產部份 改為三年制護理科。1990 年楊茂崑先生出任第六届董事長後,全力捐資興建校舍 ,先後完成愛心大樓、教學大樓、敏惠大樓及學生宿舍大樓等,配合當時護理人力需求擴大招生,並充實師資教學設備在質與量兼顧的教育理念下,護理科畢業的學生更遍佈在各基層醫院服務,教育成就也獲社會各界好評。四十多年來,「敏惠人」無時不刻秉持創辦人默默貢獻、無悔無倦的精神,企盼光大前賢,為護理界及教育界盡綿薄心力.樹立更新里程。  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2003-)近年來面對國内技職教育的環境變化迅速,加深國内技職教育學校的競爭態勢。「敏惠」為積極推動政府的多元教育政策,落實技職教育的目標,暢通學以致用並因應時代的社會需求,在現任董事長沈秀春女士努力下 ,於2003年8 月改制為「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升格為專科學校後,敏惠全體同仁期許以「人文關懷」「專業前瞻」、「國際合作」三大教育理念為本校發展願景,俾使未來朝向技術學院的目標前進。敏惠醫專以護理為核心,學校除了現有護理科外2005 年度增設成立幼保科、2007 年續增設成立全國首創美容保健科與增設牙體技術科,以照護社會、關懷人群為使命的教育宗旨邁向多元化教育的技專校院。

歷年辦學績效

98教育部校務綜合評鑑行政類組與專業類組全部一等,護理科獲得通過教育部訓輔評鑑優等服務學習優質學校(全國僅14所) 99還安衛評鑑優質學校「96-99學年度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績效卓越學校 102教育部校務綜合評鑑行政類組與專業類組全部一等,護理科獲得通過。 104教育部大專校院統合視導項目全部獲得通過佳績。 105教育部南區教學資源中心實地訪獲得執行成效特優學校。牙體技術科證照通過率高於全國平均,榜首榜眼是敏惠人 106教育部校務綜合評鑑獲得一等。 107教育部校務綜合評鑑行政類組與專業類組全部一等,護理科獲得通過。 109教育部技職教育再造技優計畫牙體技術師全國榜首 110大專院校教學品保服務計畫評鑑全部學科皆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