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南市產官學攜手育才合作平台 啟動

南市產官學攜手育才合作平台 啟動

 

【新聞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市長黃偉哲、工業局南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林怡妏、官田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李宗燦及勞工局長王鑫基等產官學界出席合作育才平台聯盟啟動儀式。<br /><br />(記者李嘉祥攝)

市長黃偉哲、工業局南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林怡妏、官田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李宗燦及勞工局長王鑫基等產官學界出席合作育才平台聯盟啟動儀式。

(記者李嘉祥攝)

▲市長黃偉哲、工業局南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林怡妏、官田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李宗燦及勞工局長王鑫基等產官學界出席合作育才平台聯盟啟動儀式。

(記者李嘉祥攝)

為協助青年學用合一及為地方留才,臺南市勞工局整合資源成立育才平台,市長黃偉哲、工業局南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林怡妏、官田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李宗燦、崑山科大副校長周煥銘、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育德工家校長張榮修等昨天出席「產官學攜手合作育才平台」聯盟啟動儀式,將以做中學理念培育學生工作職能,提供升學與就業機會,共創官、學、產與學生四贏。

黃偉哲表示,學生畢業後銜接職場期間很重要,市府促成產官學合作平台,讓學校端發揮技職教育優勢,並協助學生在校取得專業知識與學歷,藉由在業界實作累積職場實務經驗及協助青年學以致用,並透過企業留才機制,從學校端到就業端產學無縫接軌,讓學生順利度過投入職場的撞牆磨合期。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中央「產官學攜手二點○」政策整合雙軌訓練旗艦、產學訓合作訓練、就業導向專班等計畫;南市產官學合作平台將產業界與學校鏈結讚一起,協助青年就學、就業轉銜,並強化職場認知與職涯規劃,舉辦職涯規劃研習營及就業促進講座,提供就業諮詢服務、職場參訪、徵才服務,迄今促成十二家企業與卅三家提供四千餘個實習及就業機會。

王鑫基指出,產官學攜手合作育才平台此次結合官田工業區推出六個專班,包括南台科大金屬加工智慧製造、崑山科大精密智慧製造、環工機電實務;遠東科大機械智動化;嘉南藥理大學大健康藥粧生技職人、敏惠醫專全方位長照人才等,橫跨各產業,除培養跨領域多專長全方位人才,也期望為臺南留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