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敏惠醫專幼兒保育科參與雲林西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 展現健康保育 智慧托嬰

雲林縣優質公共托嬰中心陸續啟用 父母安心上班

 中時 周麗蘭

雲林縣繼北港鎮、虎尾鎮公共托嬰中心去年開張啟用後,西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今(11日)也揭牌使用,可收托35個嬰兒。(周麗蘭攝)

雲林縣繼北港鎮、虎尾鎮公共托嬰中心去年開張啟用後,西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今(11日)也揭牌使用,可收托35個嬰兒。(周麗蘭攝)西螺公設民營托育中心採用智慧床墊可記錄幼兒睡眠及活動狀況。(周麗蘭攝)

西螺公設民營托育中心採用智慧床墊可記錄幼兒睡眠及活動狀況。(周麗蘭攝)

西螺公設民營托育中心有活動區、睡眠區空間,使用科技照顧小貝比。(周麗蘭攝)

西螺公設民營托育中心有活動區、睡眠區空間,使用科技照顧小貝比。(周麗蘭攝)

 

為了讓父母放心回歸職場,減輕照顧幼兒負擔,雲林縣府積極配合廣設「公設民營托嬰中心」,繼北港鎮、虎尾鎮公共托嬰中心去年開張啟用後,西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今(11日)也揭牌使用,可收托35個嬰兒。

雲林縣目前每年新生兒人數約4000多名,0至3歲嬰幼兒人數目前有1萬6217人,位於北港北辰國小、虎尾綜合社會福利館的公共托嬰中心去年率先開張,目前各收托6名、20名嬰幼兒,北港還有6個名額,虎尾還有10個名額。

位於西螺鎮中山路「雲林縣兒童福利館」1樓的西螺公設民營托育中心今日(11日)也啟用,雲林縣府委託中華民國產業發展既補習服務品保協會經營,該協會也經營虎尾公共托嬰中心。

縣長張麗善表示,西螺公設民營托育中心有活動區、睡眠區空間,使用科技照顧小貝比,採用智慧床墊可記錄幼兒睡眠及活動狀況,家長透過app就可查看孩子體溫、日誌、奶量副食品記錄。

縣府社會處表示,該中心配置7名老師、1名主任、1名廚工,每月政府補助家長4000元,換言之,家長每月得自付額僅需5000元。

除西螺、北港、虎尾之外,縣府設置、即將啟用的公共托嬰中心還有斗六市、麥寮鄉、古坑鄉,土庫鎮正在規畫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