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正修首屆永續發展高齡創意競賽 敏惠醫專、台南護專奪冠

正修首屆永續發展高齡創意競賽 敏惠醫專、台南護專奪冠

 

新聞來源:台灣好報 王苡蘋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為鼓勵技專校院學生投入長期照護,積極思考創意與創新高齡活動,正修科大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系特舉辦「第一屆2023永續發展高齡創意活動設計競賽」,正修科大龔瑞璋校長說,邁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極需長照領域人才,未來充滿無限發展商機。

經過一番競賽,各組成績出爐,敏惠醫專囊括「海報組」前三名,「口頭報告組」第一名台南護專、第二、三名育英護專。

本次全國大專校院參賽的隊伍共有21隊、86位學生,包括有敏惠醫專、育英護專、崇仁醫專、台南護專及弘光科大,透過競賽讓學生在高齡食品技術創意、輔具創意及樂齡居住環境不斷創新,讓更多年輕學子持續投入長照專業領域。

以「青銀共遊、懷舊旅程」為主題的育英護專同學徐翊崴指出,透過賓果遊戲方式進行懷舊治療,當圖片出現名歌星鄧麗君時,會問問阿公阿嬤這是誰啊?有唱過什麼好聽的歌嗎?有聽過「月亮代表我的心」或「甜蜜蜜」嗎?當阿公阿嬤回想起過去美好時光,往往會不經意的哼上幾句,藉以抒發他們的懷舊情緒。

「柚柚柚起來、記憶跟著來」這組同學楊侑勳說,經由與節慶有關的柚子,和阿公阿嬤玩遊戲,會拿著柚子問阿公阿嬤,看到柚子會想到中秋節,年輕時的中秋節會吃什麼水果?喔,柚子啦,還會吃月餅喔,透過引導方式,啟動阿公阿嬤的記憶,回想中秋做過什麼事,和什麼人團圓在一起等。

即將於今年招生的正修科大日間部二技學制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系主任李佩育說,透過申請入學報名,在原學校畢業成績達該科前10%或透過技優甄審報名,均可獲得獎學金20000元,這是其他學校針對二技學制所沒有的優惠。

她說,長照系學生畢業後可在醫療院所、長照機構或社區中心工作,從事照顧技巧指導員、照管中心專員、居家服務督導員或休閒養生相關產業、失智症照護師等。(記者王苡蘋翻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