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醫界再添生力軍!台南敏惠醫專舉行加冠典禮 勉勵「護理絕不會被AI取代」

醫界再添生力軍!台南敏惠醫專舉行加冠典禮 勉勵「護理絕不會被AI取代」

新聞來源:壹蘋新聞網 生活  

 

【記者王志弘/台南報導】國際護理師節將來到,台南敏惠醫專昨天(8日)特別為445位護生舉行隆重的加冠典禮,期勉「沒有優質的護理,絕對成就不了偉大的醫療」期許學生能了解自己肩負的責任,奉獻人生的利他志業,服務社會。

敏惠醫專舉行加冠典禮,場面隆重。校方提供

敏惠醫專舉行加冠典禮,場面隆重。校方提供

校長葉至誠致詞勉勵,護理人員在醫療體系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提供病人身、心、靈的照護與關懷,目前臨床工作朝向更加多元、細緻,是一個充滿挑戰和責任的領域。不管人工智慧發展多麼進步,護理的重要性只有更增加,絕對不會被機器所取代。

敏惠醫專董事長沈秀春表示,辦學跨越半個世紀,以培育「健康促進、醫療照顧」專業人才為職志,期勉同學能效法南丁格爾女士的精神,於臨床實務中展現護理專業的倫理及素養,善用所學的知識與技能嘉惠社會。

各大醫療院所派代表前來參加加冠典禮。校方提供

各大醫療院所派代表前來參加加冠典禮。校方提供

加冠典禮上,許多產學合作的醫院院長、護理部主任都到場勉勵這群護理界的尖兵。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陳威明說,「沒有優質的護理,絕對成就不了偉大的醫療。」同學參與加冠典禮,期許能了解自己肩負的責任,及對護理專業的認同。

此外,新北市聯醫副院長王祖琪,20年前曾獲抗煞楷模;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主任劉翠瑤今年則獲防疫模範,二人親自都來為同學加冠,象徵專業傳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