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愛家515 攜手愛無限 黃偉哲:親子攜手讓愛無限大

愛家515 攜手愛無限 黃偉哲:親子攜手讓愛無限大

新聞來源:風傳媒 徐炳文 2023-05-14 17:26

愛家515 攜手愛無限 黃偉哲:親子攜手讓愛無限大

台南市長黃偉哲一一贈送康乃馨、火鶴花給在場的女性民眾,祝福母親節快樂。(圖/台南市府提供)

為響應5月15日國際家庭日,台南市政府今(14)日在柳營德元埤荷蘭村,辦理「愛家515 攜手愛無限」活動,現場有精彩的學生表演、親子闖關及體驗活動,讓大小朋友增進親子互動,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一一贈送康乃馨、火鶴花給在場的女性民眾,祝福母親節快樂。
黃偉哲表示,家是孩子出生後第一個接觸的環境,健康的家庭有助於孩子培養出健全的人格,希望家長能透過「陪伴」豐富孩子的童年時光,並創造家人間美好無價的回憶。
黃偉哲除了跟活動現場的小朋友進行有獎徵答外,也在滿場的歡呼下抽出主辦單位準備的精美禮品,並且逐一到各攤位互動,並發放小禮物給現場小朋友,也贈送在場女性民眾康乃馨、火鶴花、祝賀母親節快樂。

2023年國際家庭日主題聚焦於人口趨勢對家庭的影響

台南市府表示,因應生育率下降及人類平均壽命延長,2023年國際家庭日主題聚焦於人口趨勢對家庭的影響。台灣在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父母與子女的互動及祖孫隔代間互動,亦是家庭教育關注的重心,期待透過今日活動,凝聚不同世代間家庭成員的關係。
 
教育局表示,112年適逢家庭教育法立法20週年,透過立法設立家庭教育中心提供家庭教育活動及服務,提升家庭生活知能並健全家庭功能,亦因應全球人口趨勢及家庭結構變遷,家的型態多樣化,家庭教育中心也規劃多元共融的課程及活動,以增進家人關係。
 
今日活動由柳營國小附設幼兒園帶來「愛家舞一舞」舞蹈演出開場,把「眼耳口手心5到學習行動」傳遞給現場的每一個家庭,接著是夏綠蒂幼兒園帶來「勇氣大爆發」舞蹈表演,壓軸由果毅國小帶來悠揚的小提琴表演,演奏「望春風」及「桃花鄉」等耳熟能詳的歌曲,讓現場民眾沉浸於優美動人的音樂饗宴。
 
除了舞台區的精彩表演,也邀請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老師及學生,設計手作擴香石memo夾、手部彩繪及舒緩精油製作等體驗活動,現場的大小朋友皆讚不絕口,而一系列親子闖關活動,考驗智力、體力及親子默契,完成闖關即可獲得精美禮品1份。另邀請街頭藝人卡斯特及GJ黃國忠帶來新奇又有趣的演出,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直呼神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