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敏惠醫專積極推動免試入學獲六甲國中肯定

敏惠醫專積極推動免試入學獲六甲國中肯定

新聞來源:樂上NEWS 2024-03-05 16:13 記者 張振興 / 台南 報導

敏惠醫專培育醫療專業人才同時強調務實致用,為使國中學生能夠依自己的興趣性向進而選讀自己心目中的五專學校,113學年度起試辦「五專完全免試入學」,招收國中應屆畢業生。

 

敏惠醫專積極推動免試入學獲六甲國中肯定▲ 敏惠醫專的優質辦學及推動完全免試入學,受到台南市六甲國中校長楊永華(右一)的肯定。(圖/敏惠醫專提供)

 

敏惠醫專日前舉行五專完全免試入學說明會,這項招生新措施獲得許多家長及同學的肯定及期待,並積極爭取這項入學的新方案;五專完全免試入學是招收國中應屆畢業生,由各五專學校辦理單獨招生,完全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學生不受地區限制,只要選擇想升讀的學校科組志願,並由所屬國中學校辦理集體報名,經由五專招生學校錄取,便可在升學路上提早就定位。

 

校長葉至誠表示,五專是培育專業技術人才的重要管道,課程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並安排大學師資授課,除一般理論課程,更著重實務實習,鼓勵考取證照,培養一技之長。五專前三年因十二年國教實施免學費,專四、五加入展翅計劃,達成五年全公費,銜接優質就業,同時可鍊接優質大學,以五加二方式取得大學文憑,以強化本質學能。

 

敏惠醫專積極推動免試入學獲六甲國中肯定▲ 敏惠醫專日前舉行五專完全免試入學說明會,這項招生新措施獲得許多家長及同學的肯定及期待。(圖/敏惠醫專提供)

 

敏惠醫專的優質辦學及推動完全免試入學,受到台南市六甲國中校長楊永華的高度肯定,目前六甲校友計有八十餘位正於敏惠就學,學行優異表現深受好評。六甲國中與敏惠醫專緊密合作,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已在敏惠舉行多年,促進國中同學在專業領域有深度探索學習的機會,同時,經由完全免試入學方式直接進入敏惠就學,以培育成為「健康促進,醫療照護」優秀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