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護理之光獎雙胞兄弟獲獎 12得獎者都在「非工作時間」救人

護理之光獎雙胞兄弟獲獎 12得獎者都在「非工作時間」救人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護理之光獎雙胞兄弟護理師林承濬(右)、林承睿獲獎。記者周宗禎/攝影

護理之光獎雙胞兄弟護理師林承濬(右)、林承睿獲獎。記者周宗禎/攝影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護理之光.護理創新.研究成果應用競賽」,今天頒獎。其中大林慈濟醫院雙胞胎兄弟檔護理師林承濬、林承睿路過高速公路發現車禍主動搶救傷患,獲得「護理之光」獎。

林承睿、林承濬都是台南市新營區人,因為母親在醫院擔任行政工作,有較多的機會接觸病患與醫療,產生興趣國中畢業就近就讀柳營敏惠醫專,畢業後在大林慈濟急診室與加護病房工作,某一天下班回家途中再國一高速公路發現車禍有傷者受困、沒有多想就趕快下車幫忙。

「護理之光」獎要彰顯「護理的力量無遠弗屆、護理的關懷溫暖堅強」。得獎者都是在休假或上下班途中遇見民眾發生意外,立即上前協助救人。今年獲獎的護理師還有有台大雲林分院潘宜蓁、大林慈濟醫院魏靖倫、北醫附醫賴靖穎、賴聿柔、何宛穎、林于珊、三軍總醫院余景謙、曾昭慎、高雄元和雅整形外科診所徐瑀涵、張娙嫣。

台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王維芳、大台南理事長李美慧表示,得獎者都是在休假或上下班途中遇見民眾發生意外,立即上前協助救人,努力爭取黃金時間搶救生命,家屬無限感激,護理師們與病人素昧平生,卻一同加入搶救病人行列,這就是專業、就是護理的美好,這些故事讓我們看見「護理的力量無遠弗屆、護理的關懷溫暖堅強」。

護理之光獎雙胞兄弟護理師林承濬(右)、林承睿獲獎,母親到場分享喜悅。記者周宗禎/攝影

護理之光獎雙胞兄弟護理師林承濬(右)、林承睿獲獎,母親到場分享喜悅。記者周宗禎/攝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