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敏惠一甲子 邀 台灣意象書法家陳世憲題「砥礪奮進」

敏惠一甲子 邀 台灣意象書法家陳世憲題「砥礪奮進」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024/03/18 22:07  

 

敏惠醫專60週年,邀出身台南的台灣意象書法家陳世憲題寫「砥礪奮進」。(敏惠醫專提供)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敏惠醫專60週年,邀出身台南的台灣意象書法家陳世憲題寫「砥礪奮進」,盼透過在地書寫的力量,敏惠更加精進茁壯。

敏惠醫專將於10月25日校慶,校長葉至誠、副校長曾瑞譙今邀陳世憲在校內藝術中心,由師生見證書寫「敏惠六十  砥礪奮進」,筆力遒勁,矯若游龍,大氣磅礡,書載新的一甲子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持恆精進。

陳世憲長於將在地特色、景致、故事融入書法創作中,不拘泥於形式,書寫成長歲月,開啟台灣書法新視界,曾受邀到法國里昂高等師範學院擔任駐校藝術家,並在日本東京都美術館JAALA世界雙年展。法國國家科學研究院教授幽蘭(Yolaine Escande)形容陳世憲的作品:「因為對於地方的了解與研究,他的作品是屬於大家的;透過色彩與意象,能激動人心。」

 

敏惠醫專60週年,邀出身台南的台灣意象書法家陳世憲題寫「砥礪奮進」。(敏惠醫專提供)

瀏覽數: